国内合作交流处(校友会、基金会)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的第三讲--《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21/03/15 10:35

为根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工作,630日国内合作交流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近期集中组织了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的第三讲--《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

高中华教授在第三讲中总结到,在长征途中1935年的1月,在贵州遵义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这次会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它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围绕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来展开分析,讲三个问题。第一,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第二,遵义会议召开的具体过程。第三,维护遵义会议决议与长征胜利。

   通过学习,党支部成员对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的第三讲--《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何雨骏同志表示: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才能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直到今天,我们仍需从遵义会议和长征胜利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刘宏伟同志讲到: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路上所有的苦难,都在检验证明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从长征的终点出发,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展开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新画卷;张睿同志提到:学习革命战争的历史,不仅让我们接受心灵的洗礼,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真正深刻体会到我们年轻人心中无私奉献的弱点,明白对我们来说,铸就心灵,磨炼信念是多么重要;王寒同志说:历史的红色旅程是革命的先辈们开创的,未来的红色旅程是要靠我们来继承。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以更加高昂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柴觐同志感慨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的斗争、探索和发展中,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成就,我们相信,我们行业的明天会更好;李梦琳同志表示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承载了太多先辈们的心血和牺牲,实事求是及时改正这种精神在未来工作中依然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