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天津精细化工和新材料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王寒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20/11/16 08:47

  

115-6日,雷涯邻副校长带队,代表学校应邀参加了天津市发起成立的“天津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人才)联盟”成立大会。本次大会以中石化集团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以天津大学为代表的一流高校、以中国科学院为代表的顶尖科研机构、以海河产业基金为代表的金融机构约50家单位受邀加盟。 

经过与会代表酝酿,推荐中石化集团、天津大学为联盟双主席单位,我校作为联盟首批发起成员,被推荐为联盟副主席单位。联盟旨在通过搭建学术技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政产学研用互融的对接平台,促进联盟成员间的广泛交流和深度合作,营造“政府搭台、人才主角、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共同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金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创造石化产业结构调整、动能转换、转型升级的“小环境”,聚合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优势”。

本次联盟成立大会,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年度盛会——2020轻烃与芳烃产业发展大会同期同地举办。2020轻烃与芳烃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和首批联盟成员单位的高层领导及行业代表约300人出席,雷涯邻副校长一起参与了预备会、成立大会、高端沙龙、行业论坛等多项主题活动。

会议期间,雷涯邻副校长与参会的天津市、中国石化联合会、中国石化集团、天津大学、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领导就科技成果产业化等亲切交流。高新院蒋国昌副院长陪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