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交流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内容会议

作者:柴觐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扶贫工作办公室、校友会、理事会、基金会)发布日期:2020/09/18 10:50

      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磅礴力量,国内合作交流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于918日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二专题内容。

      会议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主题展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从根本上深刻阐明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方向原则、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等重大问题,有力引领党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总书记特别强调:                                      

    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全党全国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党支部全体成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何雨骏同志表示,要做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刘宏伟同志表示,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张睿同志说,前进征程上,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就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王寒同志表示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防范政治风险能力,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柴觐同志表示我们要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务实举措。

     本次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