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团队赴塔里木大学进行对口支援工作交流

作者:王寒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20/10/27 08:17

1020日,在国内合作交流处的组织下,我校化学工程学院相关教授团队一行9人赴塔里木大学就化学化工学院建设、科研合作、本科生学分制等开展学术报告与座谈会。

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刘大欢做了题为《面向难分离体系的新型多孔材料分子设计与开发》的报告。刘教授从研究背景与意义出发,针对不同应用需求提出不同层次的研究方法,介绍了研究的总体学术思路,形成了全链条式的材料开发,并展示了概念创新等相关研究成果和当前工作进展。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王雯做了题为《生物质合成气生物法制备替代天然气及高值化学品研究进展》,在合成气甲烷化等过往科研的基础上进行技术拓展,协同创新实现生物质能源多联产转化,为我国能源问题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

座谈会上,塔里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书记白红进介绍了塔里木大学的发展历史与总体情况,对北京化工大学在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中所做出的工作表达了感谢。他希望北京化工大学能加强与生命科学学院的项目合作,对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给予更多支持与帮助。双方还对交换生培养、本科生学分制的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我校教授团队一行参观了塔里木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