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团队赴塔里木大学交流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扶贫工作办公室、校友会、理事会、基金会)发布日期:2020/10/22 03:26


1015日至18日,应塔里木大学邀请,国内合作交流处组织了化学学院相关教授团队一行10人赴塔里木大学就化学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交流期间,我校专家教授为塔里木大学师生带来了各自专业和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方面的精彩报告,并与塔里木大学生科院万传星院长等领导和教师举行了座谈。杜洪光、许家喜、陈宁、谭嘉靖、杨占会、王志华、杜振霞、靳兰分别作了产物实际应用、机理深入探索、科研教学结合、物质合成研究、绿色化学前景、教材建设、人才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报告。

座谈会上,万传星院长介绍了塔里木大学生科院的情况,肯定了在对口支援的几年来塔里木大学生科院在师资力量上和科研能力上都取得的成绩,万院长表示感谢北京化工大学在对口支援工作中对塔里木大学特别是生科院的面贡献,他希望北京化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管理等方面给生科院更大的支持。在做教授们纷纷发言,对塔里木大学的教师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提出了大量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