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团队赴青海大学进行对口支援工作交流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20/10/21 10:47

20201012日,我校教授团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隋刚、宋怀河、王振刚、卢咏来、刘莲英以及国内合作交流处柴觐一行6人赴青海大学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并开展学术讲座5场次,座谈交流2场次。青海大学副校长梅生伟教授、校长助理聂广明教授会见隋刚教授一行6人。

座谈会上,我校教授团队就青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材料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并表示在材料科学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会积极支持。

材料学院副院长隋刚教授做了题为《碳纤维的研究与应用》。隋教授首先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并介绍了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应用背景以及课题组在碳纤维复合材料热解回收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随后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碳及无机材料系主任宋怀河教授做了《洋葱型碳微球的制备、结构及储能应用研究》的报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人才高地学术带头人金培鹏教授主持上述报告会。

王振刚教授、卢咏来教授、刘莲英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生物大分子自组装模拟酶》、《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科研情况》、《表面构筑微纳结构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院长、人才高地学术带头人徐世爱教授主持了上述报告会。来自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光伏中心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了上述报告会。

我校教授团队一行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和化工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