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副书记王新军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9/10/11 03:38


1011日,新乡市委副书记王新军,长垣市委书记秦保建、副市长陈伟、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郝道星,驼人控股集团总裁王国胜等一行9人访问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科技合作洽谈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万泰,材料学院院长张立群、党委副书记李承明、副院长王洪以及丁雪佳教授、赵娜娜教授等参加交流会。

王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王新军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整体发展情况,在基础研究、前瞻性科学研究及高新技术开发、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点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地方、行业、企业的紧密合作,助力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王新军副书记介绍了新乡市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新乡市的经济规模、资源情况和科技发展总体布局。他指出新乡市是中原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是中国电池工业之都、国家新能源电池及电池材料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城市、国家新型电池及材料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和起重机械产业基地。希望能够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共同服务区域技术改造升级。

张立群院长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院企合作等全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希望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与新乡市、长垣市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杨万泰院士重点介绍了生物医用材料北京实验室在“产----用”协同创新模式下开展的建设和研究情况,与驼人控股集团达成了深层次合作意向,双方在驼人集团设立医疗器械院士工作站的基础上将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并签订了医用耗材用生物医用材料技术开发合作协议。

此次交流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地方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双方资源的有机结合和深度融合,共同推进中国医疗行业的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