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技厅领导访问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9/05/28 03:25


528日下午,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率队访问我校,并与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团队开展技术对接活动。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小平教授、卢咏来教授、孙宝昌教授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朱保宁主持。

杨小平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学科提升、服务国家军民融合、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高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卢咏来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弹性体材料的强化、工程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孙宝昌教授介绍了超重力法化工过程强化技术及其在纳米材料、反应强化等方向的应用。

陈秋立厅长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简单介绍了福建省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省民营经济得到长足发展,但是标志性、代表性的企业少,许多老的工业、产业面临转型升级,海峡两岸深度合作需要科技支撑,而福建省在科研院所方面力量薄弱,本次带领多位地方科技局领导和多家企业负责人慕名来访,希望能与北京化工大学和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深入对接,并邀请学校领导专家到福建省建立横向联合研发基地,以带动和提高福建省企业的科技创新水平。

科研院朱保宁副院长汇报了我校校地合作情况,双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会后,来访的客人参观了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