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市长石光亮一行到我校交流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9/04/25 03:20


425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山东省济宁市交流会”在行政楼203举行。中共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明,济宁市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21人与我校洽谈科技合作。校长谭天伟,副校长任钟旗,科研院、科技园、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和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授代表出席交流会。会议由任钟旗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谭天伟校长致欢迎辞。他对济宁市政企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科研特色、校地合作等内容。他指出,学校将积极推动“双一流”建设与济宁市社会经济发展有效结合,双方未来可进一步在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发力、务实合作,争取携手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的政产学研深度结合之路。

石光亮市长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简单介绍了济宁市经济、工业和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济宁市作为产业结构偏重资源型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已经成了当下的发展之要,在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促进机械、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需要北京化工大学提供科技、产业和人才的支持。石光亮市长表示,未来将积极建立校地合作机制,继续加强双方在科技、产业、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会后,石光亮市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