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深圳校友会举办“设计思维”沙龙活动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9/10/26 02:16


20191026日下午 ,深圳校友会“设计思维”线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北京化工大学香港校友会秘书长吴海龙博士受邀主讲。

活动伊始,吴海龙校友给参加课程的校友进行了分组,并让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大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经历,聊起了上学时的酸甜苦辣,并谈及毕业后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大家说说笑笑,打破拘谨,活跃了现场气氛。

活动中,吴海龙校友带领大家从工作、娱乐、爱、健康四个方面对当下的生活进行诊断。通过诊断,现场每个人都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明白了接下来努力的方向,并想用设计思维对这种现状进行改变。活动中,有校友提出了对于生活的一些目标,也有校友表明了对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困惑,吴海龙校友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头脑风暴,帮助他们找到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

活动结束后,每个人都从“我喜欢”、“我收获”、“我希望”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回顾了一下午的活动,校友对于未来的生活和工作都有了更好的设计和规划。

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感恩这次相遇,感谢吴海龙校友的讲解,感谢深圳校友会为大家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校友会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