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交流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精神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9/11/12 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动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国内合作交流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于1112日开展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深刻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定位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作出重要决定,这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同时,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拥护者。

会议接下来由全体党员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见解,并一致认为应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讨论了不同的学习方式。首先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组织专题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 带动全校师生员工切实严格执行制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落实。其次是分层分类系统学。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教师、学生等不同群体开展分类指导,采取最佳的学习方法,以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最后是做到全体覆盖深入学。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围绕全会主题,突出教育系统特色,做到人人学,时时学,实现全体覆盖,全员参与。除了加强自身学习外,还要在不同方面强化宣传引导,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最终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落实问题展开讨论。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调研和检视问题的成果,针对制约和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中,全体党员积极发表意见,大家纷纷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落实, 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