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交流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组织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观影活动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9/10/10 04:23

为促进党员群众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国内合作交流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于1010日组织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决胜时刻》讲述的是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中共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立足宏大格局,聚焦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艺术再现党中央在香山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弘扬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现场,时而笑声起伏,时而又肃穆庄严。影片中既有宏大的新中国建国的视角,又有小人物的小事情。影片画面清晰,场面震撼,令党员们看完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不自觉油生爱国主义情怀和荣誉感。大家表示,在那段激荡人心的光辉历史中,新时代中国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新中国是无数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更好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