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交流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于9月27日开展学习会议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9/09/27 04:2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和其中贯穿的方**,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国内合作交流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于927日开展学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更好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接下来,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强调,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各高校要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国庆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讨。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总结出“六个确保”和“四个到位”,即确保不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确保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保不发生大规模*****,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刑事案件,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各项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排查整治到位,安全防控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深入排查各类矛盾隐患,努力消除不稳定因素,保证国庆期间校内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