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厦门校友会举办2019中秋联谊活动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9/10/19 02:23


秋高气爽,送走了炎炎的夏日,鹭岛北化校友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博饼盛宴。1019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厦门校友会在惠和石文化园举办2019年中秋联谊活动,64名校友和嘉宾欢聚一堂,礼赞祖国华诞,共庆团圆中秋。

博饼是厦门人几百年来独有的中秋传统活动,是一种独特的月饼文化,也是厦门人对历史的一种传承。相传,中秋博饼是郑成功屯兵厦门时为解士兵的中秋思乡之苦、激励鼓舞士气而发明的。现在,博饼依然是厦门人最钟爱的活动,也是最热闹的一个民俗节日形式。

中秋博饼活动是厦门校友会一年一度的传统聚会,本次活动不仅有60年代的王充国校友参加,也有2019年刚毕业的李江森校友和蔡小瑜校友到场参加第一次校友会活动,校友会其乐融融,一起博好运,叙友谊。

今年的活动,厦门校友会选择在惠和石文化园这个厦门4A级民俗文化园景区举办,并精心安排了丰富的活动流程。

首先,校友在文化园入口签到,随后参观湖里家规家训馆,一起学家风悟人生。

然后,校友前往石雕博物馆,赏石刻,悟匠心。惠和石文化园里有着中华石文化长廊、名人石雕艺术长廊、石雕艺术博物馆、非遗影雕,在这里,大家和历史、文明和艺术来了一场邂逅,感受中华传统石雕技艺的博大精深。

接着,参观完后校友进入了最兴奋的环节——博饼。花好月圆,中秋喜团圆。校友相聚,搏出好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攀高峰,漫步昨日风景,共享今日荣光,憧憬明朝辉煌!

最后,带着博饼后收获满满的喜悦之情,校友一起观看了惠和石文化园的升级演出,以编钟编磬与世界非遗布袋木偶戏表演相结合的全新演绎,用青石相击琴瑟和鸣的美妙丰富乐音,以及木偶戏欢快的剧情演出,展现人类历史文明的璀璨星河,普及传统优秀文化,传承新生代非遗技艺。

充实的联谊活动的最后,当然是享受最地道的闽南美食,品味醇正的澳洲葡萄酒,推杯换盏,酒越醇,情更深,欢声笑语中共叙校友情谊。至此,联谊活动圆满完成。

一年一度的博饼活动成了心系母校、思念老师同窗的校友之间的纽带。相信下一次博饼大会将会有更多的心系母校的校友参与,共建校友之家,共叙校友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