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9/05/10 12:00

       5月10日,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校长谭天伟等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理事长王芳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校基金会工作报告,2019年度校基金会财务预算。会议还就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重点工作、基金会重点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特别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拓展资源、实现加快创建双一流大学等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地讨论。

       校基金会秘书长何雨骏作了2018年校基金会工作总结。基金会充分利用学校60年校庆契机,积极开拓筹资渠道,健全基金项目管理,努力争取企业家、杰出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内部管理模式愈加规范,社会组织声誉日益提高。特别是在公益支出上,已在全校范围内设立了离退休人员的关爱基金、教职工的爱心基金、资助困难学生的助航基金和拓航基金等,同时资助了学校校长奖学金、新年音乐会等公益项目。教育基金会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各项管理,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谭天伟校长指出,教育基金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的形势和要求,发挥基金会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学校现在正处于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基金会要抓住发展契机,吸引广大校友和社会资源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密切配合,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芳作会议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基金会2018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教育基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国家民政部门和业务主管单位的要求,严格遵守基金会的相关条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充分认识到基金会对于实现大学财政来源多元化、提升大学社会影响力以及保持持续竞争优势的重大意义,鼓励大家放开手脚、锐意进取,在新形势下努力拓展基金会工作,把资金用在学校最需要的地方,争取捐赠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