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副校长一行赴科左中旗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9/05/08 12:00

       5月6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带队赴我校定点扶贫地区内蒙古科左中旗推进产业扶贫工作。扶贫工作办公室、大学科技园、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领导随同出行。华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受我校邀请,出席了此次扶贫活动。

       王峰副校长一行到达科左中旗后,在科左中旗副旗长孙柏生,我校挂职干部、旗政府党组成员赵庆亮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宝龙山工业园区对内蒙古科迈化工有限公司、通辽惠群生物肥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北联集团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座谈,王峰副校长一行详细了解三家企业的运营、技术和人才需求等情况,并从科技支撑、产业升级、运行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考察结束后,王峰副校长一行出席了北京化工大学定点帮扶科左中旗座谈会。

       会议上,王峰副校长指出,定点扶贫工作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始终以科左中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发挥科教优势,从科技产业、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和消费扶贫等方面积极开展扶贫工作,认真落实各项责任。他表示,产业扶贫是实现可持续性脱贫的关键。自2013年开展定点帮扶以来,我校从深化对接交流、强化科技支撑、投入帮扶资金、推进项目落地等层面积极开展科技产业扶贫工作。通过成立科技成果推广小组、组建科技扶贫产业园、主办“玉米与肉牛产业及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科技创新促进精准扶贫投融资项目推介会”、与科左中旗企业共同合作成立研发中心等举措,已帮扶农村合作社1所、支持产业扶贫项目1项、成功转化科技成果2项、帮助引进投资1.02亿元。在良好的工作基础上,我校今年计划依托学校行业优势,凝聚社会资源,以宝龙山工业园区为重点,为其提供园区整体规划,帮助科左中旗加强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促进科左中旗乃至通辽市产业结构的升级改革。

 

 

 

       随后,华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咨询部主任许珂介绍了关于宝龙山工业园区整体规划的初步设想。我校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何雨骏详细介绍了我校今年的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最后,孙柏生副旗长总结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化工大学长期以来对科左中旗的帮扶。科左中旗各级领导、各单位将全力配合北化,积极推进今年的各项扶贫工作,加快科左中旗的经济发展,早日实现脱贫摘帽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