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新钢副校长一行参加通辽市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9/04/01 12:00

       3月21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一行出席通辽市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何雨骏,副处长张睿,我校所派科左中旗旗政府党组成员赵庆亮,驻村第一书记徐泽敏共同参会。出席会议的还有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市委常委、副市长亓彦伟,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交通大学三家中央定点扶贫单位的分管领导,四个国贫旗的分管领导及各旗县挂职干部。会议由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亓彦伟主持。

 

 

       会上,四所中央单位汇报了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总结及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中央定点扶贫单位参会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旗县分管负责人围绕2019年扶贫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任新钢副校长代表我校发言。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任务,定点扶贫工作也是党和国家交给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自从2013年定点扶贫科左中旗以来,我校一直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地强化责任担当,开展了全方位、多元化的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他表示,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我校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从人才、教育、科技、产业和消费等方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助推科左中旗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的工作目标,并坚决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工作要求,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随后,贺海东副书记讲话。他指出,通辽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加快项目推进、加强深度合作、规范资金使用、加强干部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将定点扶贫纳入全市脱贫攻坚整体布局一体推进。他希望四家定点扶贫单位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特色,找准痛点,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多方面多层次助力脱贫攻坚。
       最后,亓彦伟副市长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辽市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期,要把推进巡视整改作为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把专项巡视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会后,任新钢副校长与科左中旗常务副旗长王洪江围绕2019年扶贫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