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新疆参加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18年工作例会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8/12/25 12:00

       12月20日,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18年工作例会在塔里木大学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以及塔里木大学的领导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任新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晓丰、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宏伟、教务处副处长郑秀英、理学院副院长邵晓红及相关学院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自中央两次新疆座谈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分析了新疆形势,明确了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为此,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和塔里木大学的通知》(教高函[2010]10号)文件,依托我校优势学科专业帮扶新疆塔里木大学进行建设。

       会上,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团队各高校领导、专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各支援高校长期以来对塔大的无私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北京化工大学多年以来对塔里木大学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北京化工大学继续予以支持。

       我校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宏伟在会上作出对口支援总结报告,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对塔大的对口支援工作,并结合我校的资源与特点,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管理水平上取得了显著成果,未来我校也会一如既往的为塔里木大学提供支持与帮助。

       我校副校长任新钢对各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取得丰硕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任新钢指出北京化工大学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在对口支援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治疆方略,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化工大学优势,密切联系塔里木大学实际情况,制订了基于双方校院两级的沟通机制及长效机制。未来,我校和其他团队高校一定会进一步加大对塔里木大学的支持力度,精诚合作、精心谋划、鼎力支持,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不断向更深层次、更高层面发展。同时,也希望塔里木大学能够凭借办学特色和自身优势稳步发展,向着疆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大步前进。例会期间,任新钢副校长还带队慰问了我校材料学院在塔里木大学挂职的王洪老师。

       会后,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郑秀英参加了塔里木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座谈会。材料学院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卢咏来参加塔里木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的导师培训会议。材料学院徐斌教授,理学院冯拥军教授、张纪才教授、许兰喜教授及生命学院聂开立教授还为塔里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得到了塔大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