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来新副书记率队赴科左中旗调研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8/10/24 12:00

       10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率队赴我校定点扶贫县——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下称“科左中旗”)调研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科左中旗旗长张海明,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常晓东,旗政府党组成员赵庆亮(我校在该旗的挂职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校陪同人员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后勤集团、后勤保障部书记许利民,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宏伟,烛光超市经理张弛。

 

 

       在座谈会上,科左中旗旗长张海明对近年来北京化工大学在建立互访机制、选派干部挂职、开展教育扶贫、推进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科左中旗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并提出在农副产品供销、科研成果转化、推进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科尔沁牛业采购部部长骆实等九家农副产品销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产品推介。

 

 

       随后,宋来新副书记一行深入科左中旗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在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产品展示平台,详细了解了产品简介、中心运营模式、企业扶贫的情况。我校与科左中旗签订了《扶贫协作项目意向书》,我校将购买和帮助销售该旗65万元的农副产品。

       宋来新副书记指出,帮助科左中旗如期脱贫摘帽,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和教育部指示的具体体现,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下一步,要在协助引进技术与人才方面加大帮扶力度,要在购买和帮助销售农产品方面加大帮扶力度,要在协助科左中旗优质产品、优质品牌拓宽市场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协助科左中旗如期脱贫摘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