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一行到我校调研

作者:来源:学工办 武装部发布日期:2018/10/14 12:00

       10月12日上午,由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13所高校武装部负责人组成的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代表团一行15人到我校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北京市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宋来新出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主持。

       座谈会上,宋来新副书记对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一行到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宋来新副书记指出,学校在国防科技与国防教育方面有着悠久深厚的历史,一些重大科技成果对于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产生了深远影响;同时,学校在国防教育方面探索出了一些新举措、新方法,育人效果显著,走出了一条行业院校国防教育的特色发展之路,湖南高校在学生军训教官培养和理论课教师建设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更好地服务于学校育人和国防建设。

       韩悦副主任分别从整体理念思路、军事课教学、大学生参军入伍、国防类学生组织建设、新媒体建设、理论研究等方面具体介绍了我校国防教育育人成果。

       与会双方还围绕师资建设、军事课教学、征兵入伍、退役士兵学生权益保障、人防工程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要在实践基地育人、师资学习培训、学生组织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近年来,包括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民航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相继来我校调研国防教育开展情况;我校也走进了包括西安交大、南京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开展调研;2018年,我校还受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委托,前往广东、海南、湖南三地交流北京高校在国防教育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下一步,我们将在加强自身国防教育建设的同时,与兄弟院校加强交流,积极参与北京市和全国的国防教育工作,为北京市乃至全国高校国防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