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来访我校洽谈人才培养与科技合作

作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18/09/22 12:00

       9月19日上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军一行来访我校,就政企校三方共建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基地事宜,在校图书馆会议中心展开交流和洽谈。

       与会双方对人才培养和人才需求、科技资源和科技需求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智谦首先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概况以及学校正在实施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改革与建设情况,并热烈欢迎产业界深度参与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愿意与政府和企业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庆就我校科研优势和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就多个重点科研建设领域和方向提出了合作意向。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冰介绍了机电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的优势和各学科专业发展的需求,并表示全力支持与开发区的全面合作。在了解我校和机电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基本情况后,开发区管委会马建军副主任对开发区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布局及各方面需求做了全面的介绍,并就开发区的人才需求、智力资源引进、科研成果转化、军民项目融合开发、化工园区和安全领域建设等提出了合作的意向,并盛情邀请任校长带队参观和考察开发区,持续推进协作共建具体事宜。马建军副主任代表开发区对我校迎来6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并赠送了礼物。

马建军副主任介绍开发区情况

       副校长任新钢对开发区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回顾和肯定了一年来与开发区有关方面进行的一系列友好合作,并重点介绍了多个教育教学和科技发展的领域,希望双方持续努力推进实效合作,共同努力把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的基地以点带面地细化和具体落实,实现政企校三方共赢,为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做出示范效果。

任新钢副校长讲话

       参加洽谈会的开发区人员还有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亚斌、人才开发科长董华利、专业技术人才科长吴孝飞、开发区贸易促进局现代服务业产业促进科科长杨春磊、开发区企业代表路明和陈存银,我校与会人员还有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于洪杰、分党委副书记王峰、安全工程系主任张东胜和陈东梁教授等。

与会双方领导和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