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姚新民副司令员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来源:校长办公室 生命学院发布日期:2018/03/12 12:00

       3月7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姚新民,市委副秘书长、阿拉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洋,党办副主任欧阳习若,市驻京招商联络处主任邸诗军等一行5人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校长谭天伟,校办、国内合作交流部、科研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会议由校办主任任钟旗主持。

       谭天伟校长对姚新民副司令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科研工作情况。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作为一个行业特色比较鲜明的高等院校,在化工、新材料、生物技术等领域有较强的科研实力,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是欠发达地区,但蕴藏丰富油气煤资源,希望通过科技创新、政产学研合作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大学有意愿、有实力、有责任担负起西部振兴重任,将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指引下,结合学校专业优势和阿拉尔市发展增长点,在人才培养、技术转移等方面,努力找准切入点与阿拉尔市进行战略合作。

       姚新民副司令员首先对化工大学近几年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建设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阿拉尔市经济社会发展、油气资源、规模化农业和塔里木河悠久的历史文明等情况。他指出阿拉尔市正借助“一带一路”国家合作机制和“中巴经济走廊”“中西亚经济走廊”,努力建设区位中心城市,急需人才支持。希望北京化工大学继续做好塔里木大学的对口援建工作,并将科技优势能与当地资源结合,形成示范效应。

       交流会前,姚新民副司令员一行先后到我校国家能源生物炼制研发中心和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相关实验室的研究方向、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