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芳书记访问塔里木大学和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7/04/24 12:00

4月16日至19日,校党委书记王芳一行访问了塔里木大学和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陪同访问的有党办、研究生院、国内合作交流处、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招生办等部门负责人。

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芳一行访问了塔里木大学,与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王选东,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传辉,副校长孙庆桥及党政办、组织部、研究生处、教务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张传辉校长主持。


       塔里木大学王选东书记对王芳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北京化工大学对塔里木大学无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会上,王选东书记对过去几年北京化工大学支援塔里木大学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回顾,并结合中央治疆方略和兵团向南发展,对今后对口支援目标需求进行了展望。他指出,塔里木大学将围绕“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通过校、院、系多层次对口支援机制,将对口支援推向纵深发展,希望在“双一流”建设和学校“三个转变”的过程中继续得到北京化工大学的支持,也希望北京化工大学在学科建设、博士学位点申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师资队伍建设、联合基金项目等方面为塔大提供指导和帮助,通过学生联合培养、专家学者团队交流等计划使塔大能更快更好地发展,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做出贡献。


       王芳书记讲话。她指出,我校在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通过与塔大的交流学习,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认识不断提升,两校之间也形成了“兄弟+同事”的合作关系。根据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和要求,我校希望在教师培训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工作、本科招生合作以及产学研成果转化方面进行更深入地合作,通过我校的优势平台和集成技术,真正为塔大更好地发展,带动南疆产业和经济发展,为南疆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促进南疆的社会稳定。座谈会后,与会相关部门领导之间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在结束塔里木大学访问后,王芳书记一行访问了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并看望了我校副校级援疆干部韩克飞同志。19日上午,与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程、校长哈布都拉·黑沙毕亚、副校长韩克飞、副巡视员谢庆安等举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哈布都拉·黑沙毕亚校长主持。

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李程书记对王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发展历程及特色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是新疆地区普及性的现代教育以及师范教育院校中的先驱者和佼佼者。学校立足于教师的培养培训,不断拓展培养领域,形成了以“教育为主,语言为辅”的教学特色。在近几年北京化工大学的帮助和支持下,学校的发展稳步推进,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教师管理等方面不断提升,希望双方今后在干部培养、青年教师学历提升等方面能够更加深入地合作,为新疆的教育发展、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在座谈会上,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领导还介绍了韩克飞挂职副校长三年来的工作情况,韩克飞分管部门领导也汇报了在其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大家都对韩克飞同志三年来的援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后,双方相关部门领导之间还进行了详细交流。

王芳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她为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这几年突飞猛进的发展以及新校区的建设感到高兴,也为他们学校为升级转型达成共识感到高兴。她指出,两校因为韩克飞同志援疆结缘,相互交流合作日益深化。根据现阶段目标和任务,希望两所高校今后能够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我校也会在青年教师培养、学生思想教育、辅导员培训以及信息化建设方面提供好的建议和帮助,为新疆师范教育水平的提升和发展提供支持,为新疆地区的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