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2017年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7/03/31 12:00

3月31日,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2017年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塔里木大学副校长孙庆桥、校长助理孙志林,中国农业大学党政办副主任宋明志、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副处长程荣霞、华中农业大学校办副主任李寅甲、东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晶、塔里木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志军,我校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何雨骏、副处长刘宏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何雨骏处长主持。

王同奇副书记讲话

王同奇副书记致欢迎辞并讲话。他对塔里木大学和团队高校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为了贯彻两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精神以及“一带一路”的方针,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一直是各支援高校非常重视的工作,过去几年各团队高校发挥自身的优势与特色,使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今年我们几所高校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塔里木大学的发展,学校也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青年教师进修等方面给予更大地支持。

孙庆桥副校长讲话

塔里木大学副校长孙庆桥讲话。首先他对各支援高校对塔里木大学这些年的支援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过去五年,通过各支援高校的大力支持,使塔大在“四个提高”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新一轮支援方面,还希望各高校继续在重点学科建设、博士学位点申报、本科教学质量审核性评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援。
       随后,塔大李志军处长介绍了2017年希望各支援高校予以重点支持的五个方面工作:一、重点学科建设,二博士学位点授权点申报,三、本科教学质量审核性评估,四、“两校两地”产业技术转化平台建设,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等。各支援高校的老师就塔里木大学提出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结合各自学校的特点,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对塔里木大学提出的需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探讨了各个方面支援的方式方法途径等。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对口支援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对塔里木大学“四个提升”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以促进塔里木大学的发展,为党中央提出的发展新疆的方针添砖加瓦。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