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扬副校长出席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16年工作例会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6/09/26 12:00

       9月22日,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16年度工作例会在塔里木大学南疆干部培训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以及塔里木大学的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全面总结在“十二五”时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十三五”期间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李显扬副校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王选东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团队各高校领导、专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过去的五年,在教育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支援高校团队的鼎力支持下,塔大紧紧围绕“四个显著提升”,形成了校院两级双轮驱动的对口支援工作体系。并且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提出,在今后的“十三五”期间对口支援工作应围绕新疆特别是南疆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依托塔大地缘优势,团队各高校携手在南疆发挥作用,促进塔大在南疆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创新对口支援方式,继续推进对口支援工作重心下移。
       塔里木大学副校长孙庆桥、副校长张爱萍以及校长助理杨新泉就“十三五”期间塔里木大学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规划及重点工作需求向支援高校团队进行了专题汇报。
       李显扬副校长代表我校与塔里木大学签署了对口支援协议。

 
签约仪式

李显扬副校长在会上对塔里木大学这五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强调,北京化工大学与其他团队高校紧紧围绕框架协议及规划部署,并结合我校的优势资源,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同时指出,在今后的五年中,我校和其他团队高校会一如既往地对塔里木大学在科研水平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也希望塔里木大学能够凭借办学特色和自身优势稳步发展,向着疆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前进。
       我校参会的专家教授还为塔大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化学工程学院毋伟教授的“超重力法制备导电纳米材料”,化学工程学院程道建教授的“量化计算在能源化工催化中的应用”,生命学院梁浩教授的“天然功能因子的微纳化研究”等报告得到了塔大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