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扬副校长率团访问塔里木大学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6/03/08 12:00

      3月4日,李显扬副校长一行访问塔里木大学,并出席北京化工大学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座谈会。副校长李显扬,组织部部长甘志华,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何雨骏,博士生导师杜洪光等;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王选东,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庆桥,组织部部长张理,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志军,生科院党委书记钟凌风,党政办副主任李向阳,生科院副院长白红进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孙庆桥主持。

会议现场

      王选东书记对李显扬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前任援疆干部陈龙副院长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杜洪光教授来校任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回顾了两校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指出2016年双方要在总结经验成果的基础上,制定五年支援工作规划;支援重心要从学院聚焦到学科专业,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要加强调研和论证,推进化学化工学院的挂牌成立;要结合南疆化工矿产业发展需求,凝练研究重点和学科方向,推动南疆化工研究院建设。

王选东书记致辞

      李显扬副校长对陈龙在塔大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简要介绍了杜洪光教授的工作经验和经历。他回顾了两校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指出双方合作已进入常态化,表示今后将加强联合科研基金项目建设,帮助提升塔大教师的科研能力;结合南疆化工矿产资源开发需求,突出科研支撑,促进项目落地,推进化学化工学院和南疆化工研究院建设;要依托教育部西部高层次人才计划,为塔大培养“昆仑学者”、“长江学者”,帮助提升塔大的造血功能。

李显扬副校长讲话

      组织部部长甘志华介绍了援疆干部杜洪光同志基本情况。塔里木大学组织部部长张理宣读了杜洪光同志担任生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的决定。杜洪光表示会结合自己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经历和经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生科院发展和推动两校交流合作牵好线、搭好桥。

      双方围绕化学化工学院挂牌成立、南疆化工研究院建设、联合申报承担科研项目、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如何用好兼职客座教授、深化学院间双向交流、强化科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交流探讨了2016年对口支援工作目标和思路。

      会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甘志华教授为塔里木大学师生作了题为“生物相容高分子材料的结构调控及抗肿瘤应用研究”的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