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扬副校长出席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15年工作例会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5/11/05 12:00

 

   112日下午,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15年度工作例会在塔里木大学南疆干部培训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以及塔里木大学的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全面总结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五年来的阶段性成果,深入研讨受援和支援双方在中央座谈会和“一带一路”背景下对口支援工作的目标思路。我校副校长李显扬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代表团队高校对兄弟高校致以诚挚的感谢与问候,对塔大取得各项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强调,五年来,支援高校团队紧紧围绕“四个显著提升”的要求,按照框架协议及规划部署,结合自身优势,发挥团队力量,创新工作模式,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二是不断丰富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切实提高科研服务能力;四是稳步提升行政管理水平。柯炳生指出,站在新疆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支援团队高校必须继续不余遗力的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推进塔大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王选东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团队各高校领导、专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并简要回顾了对口支援塔大的背景,重点总结了支援塔大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过去的五年,在教育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支援团队各高校的鼎力支持下,塔大特色学科专业得到快速发展,整体办学迈上一个新台阶,是学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与社会贡献力显著提升的时期,也是塔大历史上内涵发展质量最好的时期。王选东提出,下一阶段对口支援工作要以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导向,紧紧围绕“四个显著提升”,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内涵发展,继续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中心下移,突出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和合作模式,使对口支援工作重点更突出、针对性更强、推动力更大、综合效益更显著。

   随后,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辛贤、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副处长程荣霞、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北京化工大学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宏伟、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分别总结汇报了各支援团队高校五年来的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李显扬,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副校长辛贤,塔里木大学校长张传辉等与会领导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紧紧围绕如何在更大的框架下聚焦区域重大问题与需求,用好用足国家有关政策,建立合作研究平台,聚集两地政府、企业和高校的人才和技术,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提供技术支持和信息咨询服务;围绕如何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健全完善对口支援体制机制,创新对口支援工作模式,突出塔大内在需求,突出针对性和精准性,找准结合点,培养增长点;如何细化师资培养目标,健全教师互访交流合作机制,激发塔大内生活力潜力;如何完善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满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形成合作共识。

   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庆桥、闫祥林以及各学院挂职援疆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谈了援疆体会和认识,并就如何更好发挥援疆干部的传帮带和示范带头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我校参会的专家教授还为塔大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理学院聂俊教授的“无处不在的化学”,理学院祁欣教授的“面向工业应用的磁弹、记忆检测技术”,侯德榜工程师学院苏海佳教授的“低值生物质的高效利用与高值转化”等报告得到了塔**生的好评

聂俊教授作学术报告


祁欣教授作学术报告

苏海佳教授作学术报告

  参加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年度工作例会后,李显扬副校长在****会见了新疆校友会名誉会长、会长等校友。

供稿单位:国内合作交流处 | 摄影:叶晶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