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副校长出席“北京化工大学科技扶贫产业园”揭牌仪式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发布日期:2013/11/01 12:00

1030日,王峰副校长赴我校定点扶贫单位内蒙古科左中旗进行实地考察,并出席“北京化工大学科技扶贫产业园”揭牌仪式。随行人员有:合作交流部部长何雨骏、科技处副处长任钟旗、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杜洪光、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国彬。
在科左中旗旗委书记赵布和等市、旗领导的陪同下,王峰副校长考察了丰润牧业有限公司、慧群生物肥业有限责任公司、科迈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结束后,王峰副校长、通辽市相关部门领导、科左中旗各级领导与企业代表召开“北京化工大学与科左中旗对接帮扶工作座谈会”。
 


王峰副校长考察企业

与企业代表座谈会会场
双方在科左中旗宝龙山工业园区举行“北京化工大学科技扶贫产业园”揭牌仪式。科左中旗赵布和书记首先致辞。他说,为实现双方的资源技术优势互补,依托科左中旗宝龙山工业园区建立北京化工大学科技扶贫产业园,将北京化工大学雄厚科研、人才、人脉资源优势和科左中旗丰富的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资源优势相结合,打造以玉米化工和生物化工为主的高新技术化工产业园,促进科左中旗县域经济在更高层次上快速健康发展,主导产业迅速发展壮大,带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他强调,要努力将北京化工大学科技扶贫产业园建成我旗高科技化工园区,建成校地合作的成功典范,建成北京化工大学成果转化的示范基地,走出一条以科技带动产业,以产业振兴经济,通过经济发展提高百姓生产生活水平的新路子。
 

“北京化工大学科技扶贫产业园”揭牌仪式现场
王峰副校长讲话。在介绍了我校科技发展情况后,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对科左中旗帮扶工作高度重视,校领导曾两次到科左中旗开展帮扶工作调研,特别是今年8月份,校长谭天伟院士亲临科左中旗调研帮扶工作。“北京化工大学科技扶贫产业园”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帮扶工作迈入一个新阶段。北京化工大学将以科技为先导,发挥科技优势、人才优势,把帮扶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好,为促进科左中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何雨骏 | 供稿单位:合作交流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