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到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扶贫工作办公室、校友会、理事会、基金会)发布日期:2021/05/18 03:48

512日上午,北方华锦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建民,我校校友、华锦化工研究院副院长李永华等一行四人到我校调研交流。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群,高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蒋国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保宁,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张睿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教授代表参与接待。

张立群对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取得成果。他指出:产业和学科发展都离不开“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校工作开展要进一步服务于国家重点及特殊区域的经济建设。近年来,随着学校综合实力的稳步提升,学校更加重视与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并希望能借此机会,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与华锦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增强科技创新实力,共促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朱保宁和蒋国昌分别对我校科技工作及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北京化工大学已实现多项成果的转化,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之后可共同讨论交流合作机制与模式,探索新发展思路与方向。

费建民回顾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校企合作是促进学校与企业互惠共赢的重要举措。希望华锦集团与北京化工大学能够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推动校企间“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扩大企业发展规模,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共同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会前,费建民一行参观了我校的化学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对学校科研建设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