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科技局孔曙光局长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作者:来源:国内合作交流处(扶贫工作办公室、校友会、理事会、基金会)发布日期:2021/05/17 03:30

513日上午,厦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曙光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商讨与我校在生物炼制、高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控制、新材料等相关领域进行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副校长张立群会见了来访客人。会议由高新技术研究院蒋国昌副院长主持。

  

张立群首先对孔曙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区域研究院合作情况以及工程转化项目情况。他指出,厦门已发展成一座高新技术集聚的创新创业之城,新经济新产业快速发展,贸易投资并驾齐驱,创新改革力度持续增强,双方在诸多领域进行进一步产学研合作空间很大。他要求,高新技术研究院尽快梳理学校适合在厦门实施产业化的科技成果,编写双方联合共建产业合作平台的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探索建设新型研发合作平台的有效路径。

孔曙光对我校多年来在厦门市开展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表示真挚感谢。他说,厦门锚定创新不断发力,培育新兴产业、打造创新平台、完善创新服务体系。为持续支持产业创新发展,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体系,厦门市将召开科技创新大会,筹划建设厦门科学城,打造创新名城,特别希望北京化工大学在相关领域给予厦门市更大的技术与人才支持。孔曙光希望通过新建研发平台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借助北化特色优势学科之力,以共建新型产学研创新基地等形式孵化更多科技成果。

高新院蒋国昌副院长和科研院朱保宁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区域研究院建设情况和科技创新概况。会前,孔曙光局长和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吴志伟处长一行参观了学校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高端机械装备健康监控与自愈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生物医用材料北京实验室等。